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迈步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超越街道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

勇毅笃行谋新篇,踔厉奋进开新局。2023年3月22日,超越街道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新区和高新区工作部署,总结超越街道2022年亮点工作,系统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街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中、在高新区“科创之区、品质新城”建设中,奋力开创超越街道赶超跨越发展新局面。

超越街道党工委书记董睿发表讲话,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贾云峰作超越街道2023年工作报告,超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正处级)、政法委员毕德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长春新区、高新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超越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李丽传达长春新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超越街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平安建设办公室、超胜社区、睿智社区作表态发言,任务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具体,掀起了“创新争先、大干快干”的干事热潮,体现了超越街道“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态度和决心。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超越街道各项工作任务。2022年是超越街道组建以来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全街干部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努力,统筹抓好防风险、惠民生各项任务,经受住了疫情防控和“928”事故的重大考验,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新区、高新区推动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的发力之年,更是超越街道整装待发、开创新局,实现赶超跨越的起跑之年。超越街道将全力落实新区“1+5+9”总策略、高新区“科创之区、品质新城”工作部署,切实把艰苦卓绝抗疫斗争中激发出来的顽强斗志和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统筹实施好“五五战略”,即:推进强基、塑形、利民、助企、联防“五项工程”,打造党建引领、魅力宜居、创新服务、产业集聚、平安和谐“五型街道”,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施“强基”工程 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型街道。按照“一社区一品牌”“一小区一特色”的标准,打造多点提升的党建“红地图”。擦亮“红心”物业品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党建格局。建立 “五位一体”党内监督体系,对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预防针”,以监督检查促进全街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塑形” 工程着力打造魅力宜居型街道。重点打造陇海路商圈和创意路欧亚超市商圈,开辟吴中桃花源、高新君园新楼盘商圈,打造创新型商业街区或创客公园。注重打好企业文化牌、旅游牌和民风民俗牌“三张牌”,提升街道商旅综合承载力。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

    实施“利民”工程 着力打造创新服务型街道。构建便民服务体系,绘制网格电子地图,推进政务信息联通和数据共享。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等领域社会组织引进工作,设计并实施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可行性、兜底性的公共服务。

    实施“助企”工程 着力打造产业聚集型街道。强化助企保企服务,大力宣传新区“惠企”政策,积极促进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供销对接互助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业务培训和招商模拟演练,培养一支懂政策、懂经济、懂业务、懂科技、懂法律的专业招商队伍,绘制街道产业招商地图和企业需求清单,为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做好充分准备。

    实施“联防”工程 着力打造平安和谐型街道。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持做到“三个一”和“三个百分百”,即:建强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建立一本企业安全台账、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建筑工地、一般生产经营企业、小微型企业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全面落实“幸福小区”创建“六大行动”。加强隐患排查、信息研判和人员管控工作,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属地和源头。

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新的一年,“超越”人将秉承超常赶超、跨步飞越的昂扬姿态,以敬事为民的崇高追求,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胆识勇气,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克服一切困难、突破一切障碍,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在新区和高新区发展新征程中贡献超越力量!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