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吉川高频互动 共谋法务区发展大计

四川省法务区建设工作学习考察组到长春智慧法务区调研交流

为推动吉林省、四川省在法务区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加强交流互动。日前,由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王飙带队的四川省法务区建设工作学习考察组到长春智慧法务区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长春知识产权法庭、长春互联网法庭参观考察,详细了解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在知识产权创造体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及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等方面的业务开展情况,对两个专业法庭的运行机制、人员架构及创新业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到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务大厦,对法务区展示中心、长春国际仲裁院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公共法律联合运行管理中心及入驻法务区的律所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背景、建设基础、资源优势、发展现状及入区项目等情况。

在法务大厦召开两省间的法务区发展建设业务交流会,会议由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邓健主持。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韩庆福就法务区贯彻“立足吉林、服务东北、面向全国、影响东北亚”的战略方向,践行“强功能、兴产业、聚资源、引人才”的发展路径,结合长春智慧法务区的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围绕“强功能”,完善法律服务,聚焦“兴产业”,优化产业生态,锚定“聚资源”,构建法治体系,突出“引人才”,塑造品牌形象及下一步推进智能化、专业化、集约化、标准化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细致阐述。交流环节,双方就法务区运行管理机制、法律服务业务的拓展、法商融合发展路径、法务服务特色数字化功能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

王飙表示,感谢长春智慧法务区的热情接待,对长春智慧法务区短时间内在法务区的发展定位、机制创新、业务协同及智慧法务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深感震撼,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谋产业发展。

邓健表示,非常欢迎四川省法务区建设工作学习考察组一行莅临指导,对四川省各政法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法务区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共促两省在法务区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建设。

长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云飞,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司法厅、长春市司法局、法务区管理办公室及入驻法务区专业法庭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