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聚合力 促发展 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商会成立 “繁盛烟火·活力新区”
百项促消费活动全面启动

    如何让商贸行业企业抱团发展、攥指成拳?如何提振消费,加速升腾区域“烟火气”?3月28日,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商会成立大会和“繁盛烟火·活力新区”百项促消费活动同步启动,以奔跑的姿态促进商贸企业开足马力、引领商圈消费热气腾腾,为新区全力拼经济注入强劲动能。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德军,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继东参加活动。

商贸行业商会的正式成立,是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商贸行业整体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源共享的重要途径。通过发挥商贸业促消费、增活力、扩内需的重要作用和行业商会互帮互助、抱团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实现区域协同发力、行业深度合作、跨界融合发展。政企合力把握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关键节点,推动消费加快增长,助力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商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随着新商会运作,将着力搭建商贸行业企业合作共赢平台、跨行业交流互助平台、细分行业紧密合作平台、整体形象宣传塑造平台、共同学习提升平台“五个平台”,通过举办企业家论坛、座谈会、茶话会等活动,倾听企业声音,解决企业困难,实现“以商促商、以商招商”的目标,不断壮大新区商贸行业企业集群,激发商贸流通行业发展新动能。

如何以新场景激发商业新生命,拥抱新消费时代?长春新区充分发挥促消费活动繁荣区域经济的引擎拉动作用。作为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发展“四个百项活动”中的一项,“繁盛烟火·活力新区”百项促消费活动与商贸行业商会成立同步开展,通过实施一系列特色化、专业化和场景化消费促进活动,以节兴商、以商活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升级。

贯穿全年的“繁盛烟火·活力新区”活动总体框架为“1+3+N”,“1”为本次启动仪式,“3”是高新区、北湖区和临空示范区联动开展。高新区组织开展“第二届高新区汽车展览会”及“首届汽车嘉年华巡游”等系列活动,营造汽车新服务新场景,大力推动区域“夜经济”新业态。北湖区围绕北湖湿地公园举办四季主题活动,依托吾悦广场开展北湖之夜时装秀、狂潮吾悦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临空示范区组织“‘胃’了美食 相约良宵”主题夜市,开展文艺表演、民间艺术展示和特色农产品展示等商贸和文化融合活动。“N”个大型综合体、限上商贸企业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多模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多方联动、上下统筹,活跃消费市场,拉动消费增长。

攥指成拳,凝聚新合力;多元活动,激活新消费。长春新区将全力以赴让美好生活从“心之向往”变成现实图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时代同频、为发展聚力,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正在将“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为长春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