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深化工作部署 加强交流指导
长春新区对“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为深入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指导和推动新区各级工会抓好“工会服务圈”建设,3月29日,长春新区总工会召开推进“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工作部署会。

    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以广大职工及其家庭为服务对象,以乡镇(街道)工会、社区(园区)工会、企业(行业)工会、厂区(校区)工会为服务圆心,以签约社会机构、商超市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延展服务阵地,以15分钟左右步行可达为空间尺度,以工会会员服务卡为联结载体,建立工会服务链接社会服务的单元服务区域,通过多个单元服务区域的交叉覆盖,为广大职工提供就近就便、优质优惠的服务。

会议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对建设工会服务圈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标准、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要求各开发区、各乡街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强调度指导、提供有力保障;各位工会社工要认真学习市总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洽谈合作伙伴、开设服务窗口等具体工作。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分管工会工作副主任、各乡街总工会主席等9名人员,就如何推进工会服务圈建设工作汇报了本区域推进“工会服务圈”建设的总体思路,拟建工会服务圈的社区、园区基本情况,提出了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经费扶持力度、加强学习培训等6条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立足服务职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协调各方力量,整合服务阵地和服务资源,积极打造“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各街道总工会要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打造各自亮点,确保落实到位,收到实效。会上下发了《长春新区总工会关于加快推进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将重点建设北湖科技园等6个示范类服务圈及福悦社区等11个达标类服务圈;区总工会将设立专项资金,根据各基层工会“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建设情况给予资金支持,确保2025年实现“长春工会15分钟服务圈”全覆盖的目标。

长春新区总工会全体人员、各开发区党政办分管工会工作副主任、各乡街总工会主席、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