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风采

长春新区:非公党校成立助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如何让非公党建为新时代注入磅礴动力,长春新区一直在创新探索。6月18日,长春新区非公党校成立揭牌,再次迈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的新步伐。这是长春新区在新形势下,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的又一举措,标志着长春新区非公党建进入新阶段,持续不断为长春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长春新区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党建工作,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实现“双赢”,真正实现省市经济、党建“双引领”的工作目标。此次在全市率先成立非公党校,创新搭建了非公党员教育新平台,有效破解了非公党员教育培训难问题,充分发挥“阵地”和“熔炉”作用,让培训标准更高、更系统、更有成效,为省市非公党建工作再创新、再提升贡献新区力量。

坚持标准“建”,真正发挥好非公党校“红色动力”的职能作用。长春新区通过高起点谋划,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新区实际,开展既有先进经验引领,又务实管用的教育培训,确保非公党校保持高质量运行状态。高水平推进非公党校教育培训服务,从教学内容选择上因班而宜,企业精英班侧重于经济技术前沿,精选区块链与数字金融等课程;党组织书记班侧重于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选择先锋楷模事迹等课程;党务工作者班侧重于具体业务培训,挑选“三会一课”等课程。从教学形式设计上,按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与时俱进地创新自主学、合作学、探索学等学习方式,采取视频鉴赏、翻转课堂、研讨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增强培训效果。从教学资源整合上,统筹域内外师资力量,创新推进“党课+实地”模式,把教学地点从课堂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纪念展馆等场所延伸;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特别是5G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同时,注重高标准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以制度为保障,确保非公党校的常态良好运转。通过制度的落实和更新,推进各项教学计划的落地见效。

注重效果“实”,全面提升新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长春新区以非公党校作为持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深度开展的载体,统筹推进好非公党建的各项重点工作。创新路径,发挥1100多名党建指导员作用,通过派驻组建、区域领建、行业统建、党群共建等方式,大力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强化激励,在已兑现激励政策基础上创新思路和内容,使星级党组织所在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荣誉感和获得感,适时对三星、四星级企业进行复评,对新参与到“星级评定”中来的企业进行评定,推进“星级评定”深入开展。动态管理,充分发挥三星级以上企业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区形成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氛围,带动“双向承诺”深度开展,确保“双向承诺”工作在企业落实、见效。

万物繁茂,夏日意浓。长春新区将以非公党校成立为契机,整装再出发,为全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装上“红色引擎”,走出一条更高标准、独具新区特色的非公党建路径。

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唐继东,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新区党群办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副书记,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部分四星级、五星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