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党建引领

星火驿栈

星火传承 砥砺前行 ——北湖科技开发区举行庆“七•一”党建工作体会交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2日上午9时,北湖科技开发区在“星火驿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了以“星火传承、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庆“七•一”党建工作体会交流活动。来自机关党支部、乡街、村社区、中小学校、社区卫生中心等不同领域的党建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对党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更是新起点上推动党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践举措。活动给全区党务工作者创造了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搭建了大家切实提升党建理论水平、拓宽工作思路的全新载体和良好平台。整个活动由重温入党誓词、党建专题辅导、体会交流发言、总结讲话以及“我为新区立功劳”征文展示五部分组成。

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庄严、高亢的入党誓词响彻全场,所有参会党建工作者在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有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瞬间走进了入党时那神圣而又激动的时刻,又再次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全国劳动模范、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同志为大家作了党建工作专题辅导。她的授课既有理论依据,又有事例支撑,细致入微、生动深刻,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是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非常值得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和借鉴。在全区党务工作者交流发言时,大家都立足岗位,围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谈体会、谈经验、谈不足,纷纷列举了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谈的具体、详实,讲的问题也很有代表性,对深化全区下阶段的党建工作很有启发和借鉴。

北湖科技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靓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召开,届时会有许多新政策、新任务、新目标出台,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也会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区各级、各领域党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审视自身工作,多查不足、少讲困难,多抓落实、少讲条件,以实际行动顺应大势,抢抓先机。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以此次“星火传承、砥砺前行”体验交流会为推动,尽快实现“两提升、一打造”工作目标,即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提升非公党建理论深度、打造村和社区党建特色品牌。要通过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我为新区立功劳”主题征文作品展示。在由新区主办的“我为新区立功劳”主题征文活动中,北湖科技开发区共征集作品20余篇,其中诗歌4篇。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了对新区的热爱之情,字里行间都洋溢着为新区、为北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播散汗水的意愿和情怀。本次活动选取了其中16篇较为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

接下来,北湖科技开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 “五大园区”和 “四大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新区总部所在地的示范影响和辐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北湖科技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