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以“四个百项活动”为重要载体 推动商文旅体融合提升

以商兴业、以文化人、以旅融城、以体聚力。3月27日,长春新区召开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工作推进会,提交了一份推动新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正在进行时”的答卷,通过贯穿全年的商贸、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四个百项活动”为重要载体,不断提高区域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影响力、品牌力、创新力,推动长春新区商业繁荣、旅游兴旺、体育活跃、文化多彩的多业态联动、互动、融合提升形成发展新优势。

“繁盛烟火·活力新区”百项商业促销费活动燃旺烟火气。贯穿全年的“繁盛烟火·活力新区”活动总体框架为“1+3+N”,即举办“1”场活动启动仪式,“3”个开发区协调联动、统筹实施,“N”个大型综合体、限上商贸企业多层次、多形式、多业态、多模式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活跃消费市场、拉动消费增长。同时,通过成立长春新区商贸行业商会,促进企业间共同发展,壮大新区商贸行业企业集群。

“北国江南·诗意新区”百项文旅活动展开“诗和远方”的崭新画卷。打造柳堤踏青节、柳堤消夏节、柳堤赏荷节、柳堤冰雪节的“北湖四季”品质IP,围绕季节特色开展纸鸢醒春、小岛露营、夜游画舫、烹雪煮茶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节事营销助力产品提升,打响“北湖公园—东北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品牌,同时带动高新区和临空示范区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

“长春奥体·华彩绽放”百项体育活动打造全民健身新风尚。围绕竞技体育赛事、群众体育赛事和文体活动,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比赛和活动,通过承办各类高水平体育赛事,推进健康新区建设,逐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为新区商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诗书歌舞·文化新区”百项文化惠民活动增强群众参与感。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基层文化活动覆盖面积,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持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长春高新区、北湖区、临空示范区三个开发区商务文旅局和新区商务文旅局依次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打算。共同研究探讨如何从用好资源禀赋优势、强化系统思维、提升文化内涵、优化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大力推动商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继东表示,商文旅体工作是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发展的,今年是长春新区商文旅体融合提升年,各开发区要根据各自领域重点发展内容谋划开展工作,高新区要以商贸为引领带动商文旅体发展,北湖区作为文旅体主战场要创新思路出成效,临空示范区要探索商文旅体新增长点。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行月报工作机制和季度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及时调度月度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要积极开展“走出去”活动,带动企业一起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创新谋划商文旅体工作,实现资源最大化。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推动各项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商务文旅局局长及分管商务文旅工作副局长,新区商务文旅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