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新区动态

汇聚医药力量 共创产业未来
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在长春新区成立

    3月27日上午,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长春新区管委会举行。长春市副市长赵显,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勇,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东雷,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吉林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刘道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杜影,共同为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启幕。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春野主持活动。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忠山出席活动。

    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的成立,是长春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联合体由长春市教育局、长春新区、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牵头,成员涵盖了17个政府机构、3所本科院校、13所高职学校、2所中职学校、3所科研机构、近51家企业。以联合体为载体,探索协同育人新机制,营造校企合作新生态,培育创新创业新策源,构建成果转化新体系,有力推动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显表示,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的成立,是以产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是以教育助力“千亿级药谷”建设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加快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形成新质生产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打造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推动形成医药产业经济高地,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联成表示,吉林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向“新”向“质”而行。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的成立,是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市域内高校、企业,打造政府、行业、企业与学校四方协同的命运共同体,助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徐勇表示,面向未来,长春新区将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以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为依托,汇聚更多学校、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资源,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起产业赋能教育、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循环生态链,最大限度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科技优势、发展优势,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新区力量。

    许东雷表示,服务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药监部门的职责所在,省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长春市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品种的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地支持域内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长春市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长春新区医药办就《长春药谷生命健康产业》情况做介绍,吉林大学教授梁重阳做“医药科研成果”项目路演,长春医高专校长袁兆新和百克生物监事会主席冯大强就“校企合作”做了经验分享。长春新区管委会、吉林省医药行业协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分别进行了政行校签约、校校签约、校企签约,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产教协同发展、政行校企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长春市医药产业集群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