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要闻

长春新区:提振市场信心 激发经济增长活力


截至2022年11月底,

长春新区市场主体总量112808户

同比增长10.86%

2022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5092户


长春新区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

用精准的政策,

落地的实效,

大力提振市场信心,

全面激发经济增长的动力与活力。


信心源自哪里?

洞察时与势,把握危与机。



长春新区统筹做好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想方设法让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养精蓄锐,提升新区经济的稳定性和增长潜力。2022年,为推动全区经济“止跌、回升、增长”,新区组建经济运行专班,下设工业、建筑业、社消零、房地产业、招商引资、专项债及重点项目、入统入库等7个具体专班,全面强化日常调度,在全面完成市级下达的时序量化预期目标基础上,各项经济指标降幅加速收窄、稳步向好。


同时,充分发挥项目中心作用,按照“五化工作运行机制”“1+7+2组织领导体系”等工作体系,加强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呈现出开工快、体量大、新建多的特点。截至目前,全年实施5000万以上项目151个,总投资163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亿元。其中,中车共享城、吉大正元、联东U谷·长春新兴产业科技园(生命健康与先进装备)项目等一批新开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长春新区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长春空港文化创意产业园、飞凡生物疫苗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主体封闭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长春新区智慧法务区装修改造工程、安沃高新生物、长光宇航复合材料等项目已完工。




如何激活信心,就看改革的决心,政策的精准、落地的实效,长春新区以“硬举措”破企业“真问题”,引导企业强化合作与发展。优化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企业项目“客户经理”“项目经理”模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指导等方面的“一对一”全流程服务;硬核出台《2022年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60条》,实施精准扶持;制定投资指南,详细介绍投资环境和惠企政策,进一步提升区域吸引力。


瞄准产业定位,高水平规划建设“长春药谷”,引进飞凡生物国际疫苗项目,与印度知名药企达成初步投资合作意向。加快平台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国际空港”“国际陆港”,积极配合自贸区申请,全力推进国际贸易合作,建成国内首个中巴跨境电商项目。依托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引进三浦工业、TDIPS等20家日企。与冰岛合作的长春安沃泰克基因工程抗体类药物产业园研发试验室建成投入运营。注重企业培育,制定出台了《长春新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通过构建“1+N”政策体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部门主体责任、定期通报完成情况、按季度分析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有效推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工作。


风浪是前进中的波动,信心是助企劈波斩浪的法宝。尊重市场,释放活力,放手创新,长春新区携手市场主体,在攻坚克难中构筑实力,打造优势,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