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要闻

一封感谢信见证长春新区营商环境的优和暖

3月10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了长春新区,为乍暖还寒的初春带来浓浓暖意。

    凤凰航空(吉林)有限公司在感谢信中写到:“在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在市场监管局及新区高端服务业办公室、投资促进局的通力合作下,在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审批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的大力支持下,最后克服各种困难,我公司在3月8日当天,一天就取得了营业执照,快速完成了项目成功落地。”这其中体现的长春新区营商环境的温度和速度让企业大受感动。


事情追溯到今年3月初。凤凰航空(吉林)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通用航空服务、民用航空器维修、信息咨询服务、进出口代理等业务,拟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注册落户,开展商用及货运航空业务。但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遇到了困难。

该企业因为股东是一家外资企业并占股100%而办理受限,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在既符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又不破坏凤凰航空(吉林)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的前提下,提出了专业的解决方案,保证了企业的利益需求。

继续申请的过程中,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在该企业通过“e窗通”系统提交设立登记材料时,“凤凰”作为企业字号,系统无法通过。得知消息后,为尽快帮助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尽快落地经营,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寻求解决办法,最后“凤凰”二字可以成功申请使用。

为保障企业办理顺利,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专人跟踪服务,一对一指导企业准备材料,系统填报,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审核通过,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了营业执照,快速落地。

“在公司成立过程中,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感受到了新区各部门对企业的真切帮助、倾力支持、高效服务,让我们对今后的企业发展和新区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凤凰航空(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程感动地说。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一封感谢信,表达的不仅是企业的感激之情,而且是对长春新区一流营商环境的肯定,更加是企业对长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任与信心。

一直以来,长春新区坚持以问题导向谋改革、打品牌、优服务,营商环境水平全面优化,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标兵,在首次营商环境国评中位列19个国家级新区第11位、东北首位。着力打造诉求直达最快、纾困效率最高、政策措施最实、流程再造最顺、真情服务最暖“五最”服务金品牌,采用全方位、全周期、全流程的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不打折的精心服务。长春智慧法务区是东北首家法务区,国际商事、知识产权、环境资源、金融、破产、互联网“六大专业法庭”齐聚,集聚毕马威、安永、金杜等44个智慧法务项目、执行律师240名。

向着“法治化”和“国际化”奔跑的长春新区,正着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让资源跑得更快、更顺畅、更精准、更匹配,让市场主体更具活力、更有生命力、更为丰沛。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