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要闻

长春新区“开门红”15条措施落地见效 “免申即享”政策资金精准直达

“不用申报,也没有提交资料,没跑一步路就拿到了‘真金白银’,这‘免申即享’太暖心了。”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兴钰说。3月23日,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长春新区6万元“免申即享”惠企政策资金,让企业感受到了如沐春风的暖意。

今年1月,长春新区制定了《长春新区“伴随企业共成长 全力奋战开门红”15条措施》,从加强生产生活要素保障、鼓励企业奋战开门红、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三大方面、15条具体举措发力,突出保要素、降成本、扩市场,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奋力实现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15条措施实施以来,长春新区各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从企业家座谈会、走访调研、宣传推广、督查督导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各项优惠措施落实落地,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激发经营主体的活力,以实际行动实现服务理念更新、服务质量更佳、政务环境更优。

此次政策兑现,长春新区14家新入库服务业企业都惊喜的收到来自新区的“大礼包”。按照《长春新区“伴随企业共同成长、全力奋战开门红”15条措施》,此次共14户新入库服务业企业符合“免申即享”中“对2022年底及2023年2月月度首次入统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给予1万元奖励,对入统额度超过标准5倍、10倍、20倍以上的企业,分别再给予企业3万元、5万元、10万元奖励”政策条款。

此外,今年2月,长春新区内企业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生物医药领域高峰论坛,按照措施条款,享受到了新区新闻中心助力企业品牌宣传推广的兑现内容,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人数达到30万人,通过全方位宣传,有效地传播了论坛成果,扩大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施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旨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由企业‘上门找政策’变为政府‘上门送政策’,将服务走在需求前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让企业轻装上阵,推动企业经营主体活力持续增强。”长春新区发改局局长许亮说,新区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关注国家省市政策动向,及时获取企业评定、认定、获批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应享尽享。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