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要闻

建立“双周例会”制度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速
长春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双周例会
暨“万人驻(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长春新区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已连续六年荣获全省营商环境标兵单位。

为了在新一年更有力地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新区建立了营商环境“双周例会”制度,每双周召开一次专题会,针对营商环境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逐项研究和突破,力争以“点”的突破,实现“面”的提升。

4月21日,长春新区营商环境建设第二次双周例会暨“万人驻(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围绕政策直达、信用体系建设、万人驻(助)万企、数字化建设等营商环境重点工作,逐一进行再明确再强调再部署,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和实力,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落地生根,为推进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唐继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通报了长春新区连续六年荣获全省营商环境标兵单位情况和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五个典型案例,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对全市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听取了“万人驻(助)万企”工作督查情况,对政策直达、信用体系建设、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

唐继东强调,要加快推进政策直达工作,确保政策“应进必进”,及时开展政策标准化审查,切实杜绝“体外循环”。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规范审批行为,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提高网办效率,进一步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切实推进新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自助办”。要全面启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抓好信用指标监测,做好基础性重点工作,持续推出创新特色做法。要高度重视“万人驻(助)万企”工作,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新区发展的理念,加强企业问题解决的转办督办,用心提升服务企业实效。要扎实推进数字化建设工作,立即开展数字新区问卷调查,持续优化新区官网功能,积极支持信息化调研。营商环境建设是系统工程,各单位要配合到位、支持到位,推动新区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通知》《长春新区“诚信新区攻坚年”实施方案》《长春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通报》《长春新区“万人驻(助)万企”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开展数字新区建设调查问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聚焦关键环节,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长春新区党群办、纪检监察工委、党政办(督查)、人社局、政数局分管负责人,新区各委办局营商环境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分局、税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分局、法院、检察院、房管分局营商环境分管负责人,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营商环境领导、党政办(营商环境办)、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