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营商环境

营商要闻

长春新区:“护蔷薇”行动升温 持续为经营主体“送春风”

分行业、分系统对个体工商户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搭建新区服务经营主体发展工作综合性平台,运用大数据、信息化、专业化手段对个体工商户开展“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长春新区积极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开展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护蔷薇春风行动,积极帮助区域内个体工商户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持续迸发。

近日,长春新区“护蔷薇”春风行动再升温,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带队深入街道、市场,围绕“痛点”“堵点”“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实地走访欧亚汇集等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开办夜市、帮扶餐饮业户提高网络订餐优势等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与街道等多方联动合力攻坚,针对个体工商户发展途径、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发放调查问卷210份,全面、深入了解业户的实际需求,为下一步针对性开展助企服务、精准服务提供有效参照。

    围绕让市场主体“多”起来、“稳”起来、“强”起来出实招,长春新区出台了《长春新区促进餐饮住宿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开展贷款贴息等金融支持、鼓励新区限上餐饮住宿企业提档升级、支持新区餐饮住宿类经营单位进限入统、鼓励租用国有产权房屋开展经营、支持餐饮住宿类项目落位、支持国内国际中高端连锁酒店和新评定星级饭店开展经营、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支持餐饮住宿业行业宣传等8条措施齐发力,用1500万元“真金白银”提振企业信心,持续恢复商贸领域消费活力,重燃城市“烟火气”,支持餐饮住宿等相关企业加快发展,扶持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在经济运行发展中持续稳中向好。

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增长的持久动力,消费热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面对当前市场主体发展形势,长春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护蔷薇”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最大限度放宽市场准入,想方设法让经营主体“多起来”;高度重视经营主体的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个体工商户量增质升,想方设法让经营主体“活下来”;加强龙头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重点企业的扶持,想方设法让经营主体“壮起来”。

    延伸服务触角,守住城市烟火气,释放经济新动能。长春新区将用好用活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发挥优势、融入市场,让个体工商户这个“小块头”迸发出“大能量”,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蓄能”,为区域建设增添新动力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