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聚焦“责、廉” 驰而不息——双德街道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2022

聚焦“责”、“廉”  驰而不息
2023


 述责述廉既要“述得清”,更要“落得实”。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长春新区党工委、纪检监察工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述责述廉的工作要求,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1月13日,双德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村、社区书记述责述廉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肖琨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2名村书记、4名社区书记依次进行述责述廉汇报发言,其他书记通过书面形式,重点报告了2022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职责和遵守党的纪律等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要求。通过晒成绩、亮特色、谈不足,聚焦“责”和“廉”,比拼全年工作,查找短板弱项,明确改进方向,切实以述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廉。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村、社区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把“一岗双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述”和“评”是手段,关键是做好“后半篇文章”,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重要制度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

 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到位不到位的“试金石”,坚决扛牢抓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牢记“两个务必”,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素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各村、社区书记成员作为基层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一岗双责”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知责明责,深入开展落实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和上级要求,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要在党风廉政上再抓紧。廉政建设的成效要在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上体现,不断增强团队的向心力,提升班子队伍的整体功能,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一言一行“风向标”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带领全体村、社区干部做到廉洁勤政。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