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双德街道开启创城“加速度”||汇聚创城力量,共建文明家园

汇聚创城力量 共建文明家园

    为全面落实长春市、长春新区、高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3月7日,双德街道召开“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双德街道办事处主任肖琨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相关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将“两城联创”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中,做好常态化管理,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增光添彩。


双德街道“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近日,双德街道各相关成员单位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全民动员、全面参与。


党建工作办公室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双德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工作,2月14日-15日对辖区内全面排查老旧破损广告宣传板数量共计203个,对松动、破损、脏污或明显褪色的情况进行及时修复和更换,营造良好的创文明、树新风氛围。

安装前后对比

安装前后对比


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

    为提升城乡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工作学习生产生活环境,城建科通过进行清理环境工作,努力营造优美舒适生活环境。

    清理建筑垃圾、堆放物工作。为重点提升开放式小区环境卫生水平,助力文明城复审。本月城建科累计出动社区、各物业公司、执法工作人员等20余人次、垃圾清运车辆3台次对辖区内富祥小区、团校家属楼、工业大学家属楼等“老旧散”小区进行清理,共清理装修垃圾及室外堆放物数量25处,为居民群众创造了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非法广告整治工作。一是加大非法广告的清理力度,提升人居环境。城建科及社区督导各物业公司及时清理非法广告,并要求本色覆盖,对清理不合格的点位责成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对于无物业的居民小区,城建科购买社会服务进行清理,本月累计清理非法广告4000多处;二是加大处罚力度。各社区对非法广告号码取证、拍照并向执法大队报告,由执法大队逐级上报,实施追呼停机处理。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春节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社区能够完成至少一个月一次的宣传活动,利用社区活动发放新区定做的春联、分类垃圾购物袋、宣传单等。


创城工作进行时

创城工作进行时


应急保障科

    双德街道应急保障科紧盯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对辖区内8个小区有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检查,并充分发挥社区三长力量,加大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宣传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飞线充电、私拉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的安全问题及时劝阻,并报告社区网格长立即清理。共督促整改堵塞消防通道问题2处、私拉电线问题1处。

创城工作进行时


便民服务中心

    双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在中心显著位置展示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公约、行业规范;同时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做到有岗、有人、有制度、有记录;强化公共文明引导,完善基础文化设施,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消防设施保存完好;有明显禁烟标识,窗口有序排队,从业人员文明用语、规范服务。

创城工作进行时


保利社区

    2月22日上午,保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及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0余人在小区内认真清扫路面积雪,帮助居民扫清出行障碍,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

创城工作进行时


科苑社区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科苑社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对康达小区、邮电小区、林园小区、工大家属楼、大华小区、团校家属楼、森警家属楼、5514小区拆除各小区内飞线共计8处,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创城工作进行时


融创社区

    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建设文明、平安、群众满意社区,融创社区针对各项标准,按照点位逐项落实。2月22日融创社区党委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传达街道创城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社区的具体工作,成立3个工作组,宣传组、巡查组和服务组。

    为保障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认真落实卫生管理长效机制,2月23日,融创社区于书记亲自带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三长一者”开展清理垃圾,整治楼道等工作。对垃圾重点堆放地段,楼体死角及人员来往频繁等区域彻底清洁。督促劝说周边商户,清理门前堆放物,并加大力度宣传,提高居民自觉性。

创城工作进行时


富康社区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富康社区围绕测评标准,积极开展创城工作。2月21日,对小区内堆放物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堆放物25处,目前已清理完成。2月22日,对野广告排查清理,共排查野广告5处,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成。2月24日,对小区内垃圾桶摆放、清洁情况进行排查,共排查1处垃圾桶摆放位置不对,4处垃圾桶有污渍,目前已清理整改完成。

创城工作进行时


湖光社区

    2月22日,湖光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学堂,开展“大手牵小手”面塑课,通过专业老师教学,老朋友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手工作品,使“老有所乐,幼有所教”真落地、有实效,不但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老年人的老年生活,也使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多姿多彩。

    2月23日,湖光社区召开创城部署会议,针对辖区内三个小区存在问题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着重强调,要求各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新一年度创城工作开展做部署安排。

创城工作进行时


吉大社区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吉大社区始终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落实,根据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项目高新区实操手册》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主次干道等点位的要求,有序推进开展相关工作。2月23日,对辖区内未在规定地点张贴小广告的人员进行电话告知,并对小广告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使辖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2月20日到24日期间,吉大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二胡、古筝、美术、戏剧等活动,共计6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活动当中,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生活。

创城工作进行时


阳光社区

    2月21日,阳光社区党委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传达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成立3个工作组,包括宣传组、巡查组和志愿服务组。阳光社区志愿服务队召集居民参与小区环境整治,重点围绕辖区绿化带的垃圾进行清理,保障了居民区无垃圾、杂物无乱堆乱放现象。

创城工作进行时

    下一步,双德街道将继续动员全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通过积极宣传“创城为百姓,百姓共创城”口号,发动居民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