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超越街道举办2023年庆“三八”暨“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系列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超越街道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切实提升辖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7日上午,由超越街道主办,富强社区协办,邀请富强社区普法联盟共建单位——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梁明为街道、社区全体妇联干部、妇女干部开展了一次“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围绕2023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通过对妇女权益保护,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的讲解与案例剖析,提升广大妇女干部依法解决百姓身边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梁明法官的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语言精练直观、案例极具典型性,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街道妇联为各社区妇联发放了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并于今年1月出版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要求各社区妇联组织本级妇联干部、女性干部、居民同志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讨论,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激励千家万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打造浓厚的“三八”节氛围,结合今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各社区纷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品、开展座谈等形式向辖区百姓积极宣传相关内容。

富强社区发挥普法社区品牌优势,携手普法共建联盟单位分别针对机关、驻区单位、居民开展三场妇女节普法志愿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讲座,主要针对辖区女性居民,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并联合辖区两所共建幼儿园,开展了“爱妈妈,爱老师,大手拉小手”情感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在充分体验亲人关爱的同时,激发他们关爱他人的意识。

香湾社区举办手工包制作活动,让辖区妇女同志通过一针一线和每一个装饰品的运用,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动体现到手中的精美女包。

超胜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讲座”,由本辖区律师志愿者主讲,社区工作人员和本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

超越社区联合吉林钟言宇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强化居民共同关注女性发展、促进男女平等、保障妇女权益的意识,提高对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知,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睿智社区开展了心理健康咨询讲座活动,通过邀请心理健康咨询师马俊江老师为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女性维护心理健康意识和能力,激发女性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通过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不断引导辖区广大妇女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吸引抒发新征程新期许,激励妇女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营造暖心向上的氛围,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