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202009月15日

投资热线:0431-81335626
政务服务:0431-80786777

搜索

搜本站
首页

新区要闻

基层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长春新区高新区开展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春风化雨细无声,雷锋精神记心间。为迎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长春新区·高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奉献志愿力量,服务百姓需求。


义剪汇关爱,温暖入人心

    3月1日双德街道保利社区开展了“义剪汇关爱,温暖入人心”活动,高新区蒲公英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理发,在依然料峭的三月为老人送来温暖。他们早早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摆好座椅,放置好理发用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上午10时,前来理发的老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一边给居民剪发,一边聊着家常,活动室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老人们换了新发型,个个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并称赞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现场呈现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义剪活动不仅体现了广大志愿者的风貌,更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发扬。

扬时代新风,创文明家园

    3月1日,硅谷街道超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春生物制品所组织开展“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之“百人共学习”“清洁家园我先行”,辖区的5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齐聚,观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故事短片,随后,大家拿起扫帚、垃圾袋、铁锹等工具开始了一场大规模的清扫行动,虽已初春,但天气依旧寒冷,大家不畏严寒,逐个商户、小区单元清理门前垃圾,烟头、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任何细小的垃圾都不放过,为辖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

    2月29日上午,超越街道富强社区联合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吉林省生命与安全教育学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追逐璀璨微光”志愿服务培训会。在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为切入点,认真解读志愿服务工作,号召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在各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月春光盛,温暖润心扉

    近日,飞跃街道永达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关爱困难群众,帮助辖区内特殊群体打扫卫生,归置物品。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就来到了困难群众们的家中,收拾屋内垃圾,对生活物品进行整理,同时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饮食起居、生活困难等,尽所能帮助他们。随后,志愿者们在小区院内做起了“清洁工”,为小区清洁越冬垃圾,走一路、捡一路,互相配合,干劲十足,认真专注的身影引来过往居民的称赞。

    未来,高新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文明新风尚,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吉ICP备12000556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302000245号

返回顶部